天气预报:
“心灵法门”就是“敛财法门”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长江网讯】 【阅读:次】

我叫康宁,男,今年33岁,出生在青海省西宁市,现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公司做软件开发工作。

近年来我注意到,我们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修学“心灵法门”,并将其作为“佛教”信仰来敬拜,心里总是不能平静。一方面,我国国民的生活水平才刚刚开始好转,很多人的生活还处在贫困线以下。另一方,国内不少民众又倾其所有将用于生活保障的大量钱财源源不断地“捐”给“心灵法门”的“助印”、“放生”活动和供养贪婪的“东方台”台长卢军宏,很让人担忧。

我与卢军宏“心灵法门”接触比较早,对“心灵法门”的发展演变过程非常清楚。通过这么多年的亲身经历,我可以直言不讳地说,卢军宏及其“心灵法门”已经把疯狂敛财作为其唯一的目标,没有任何慈悲可言,实际就是一种“敛财法门”!

2001年留学放假期间,同宿舍一位同学对我说,我们所在大学马路对面有一个华侨办的广播电台,经常招聘一些年青学生去做义工,并且还管免费餐。我们便一起到东方台参加了义工,当时卢军宏定期有讲座,里面有一些华人华侨聚在一起,听卢军宏讲“风水”和“佛法”。我们当时主要是做一些铺地毯、摆桌椅等服务。闲下来时,也坐在后面一起听。卢军宏就像“大师”一样,给台下的人讲“人被灵性附体后会患病多灾,要许愿、念经、放生才可以驱走灵性,还要不停地度人”等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聚会的人,也从几十发展到几百,规模也越来越大。随后,“东方台”在举办“玄艺问答”节目的同时,也推出了卢军宏“白话佛法”、“图腾世界”等图书和光盘等宣传资料,供修学者“结缘”。每本书末页《结善缘》都用整页标明“东方台观音堂”助印、“东方台慈善机构”等账号,诱导修学的信众捐献“助印款”和“功德款”。并且在每次“玄艺综述”现场多处设立“功德箱”,供修学者捐投现金。之后随着加入人数的不断增多,卢军宏将其“看图腾”“讲佛法”系列活动统称为“观世间菩萨心灵法门”(简称“心灵法门”),讲座也被在世界各地的“法会”取代。2015年6月,我作为义工团队的一员,全程参加了“香港法会”,亲历了卢军宏及其“心灵法门”团队触目惊心地敛取钱财的整个过程。

1.直接收费。在香港“法会”5天时间里,卢军宏除每晚参加现场大型活动外,其余时间均在下榻酒店房间通过提前预约方式单独会见一些来自国内有较强经济实力的信众,直接获取巨额供养金。

2.拜师收费。在法会现场,我与一来自东北的信众聊天时,他讲“我是去年被‘师父’收为弟子的,去年给‘师父’供养了5000元,今年再给供养5000元”。本次法会,卢军宏接纳了近5000名新弟子的“拜师”。所有参加“拜师”仪式的弟子,每人最少要给卢军宏“奉上”上千元(上不封顶)人民币的供养金,方可登记拜师。

3.“义卖”收费。各地信众和修组,将提前购置好的大量佛品物件(如佛像、山水画、首饰、挂件等)运送至“法会”现场,经卢军宏“开光”后,“法会”会场再高价向信众“结缘义卖”,全部收入归卢军宏及其团队。在“开光”现场,仅摞起来一米多高的山水画就摆放了几十堆。一张成本仅为几元的山水画(且为信众自己花钱印刷并运到现场),经卢军宏“开光”后,信众需长时间排队并支付500至800元甚至上千元人民币才能在“义卖”处“请回”一幅。

4.尽功德收费。几天时间,在香港亚洲国际展览馆的四个大厅,都放置有许多功德箱,由澳大利亚过来的相关义工专人负责看管。随时可以看到经过卢军宏反复洗脑的“心灵法门”的信众,排着长长的队伍将大把的钱投进功德箱。

5.“结缘”书收费。在“观音堂”现场,摆放高过人头,数量达三十多万册的“心灵法门”的各类宣教书籍资料,最

终全部都被参会信众分别领走。现场书籍资料因为信众已助印,说是可以免费“结缘”领取,实则前来领取的信众无一例外的都“自觉”向功德箱投进了远远高于书价的费用。

6.分享发言收费。“法会”上的一个重头戏,就是在几万人面前作分享发言。凡是被安排上台做分享发言的信众,除了发言稿要经严格修改审定外,每人至少还要给卢军宏奉上万元以上的大“供养”,才能获此“分享发言”资格。

7.看“图腾”收费。看图腾,是卢军宏敛财的独创方式。在给每个提前安排好的信众看图腾时,都至少要收取5000元以上的“供养”费用才能排上队。

8.公布账号收费。按照“心灵法门”公布的中国银行悉尼观音堂账户和香港汇丰银行东方台慈善账户,让信众汇入资金。据掌握,仅陕西骨干李某就前后向悉尼账户汇入过十多万元的人民币。

9.做包场供养。据“东方台秘书处”一内部人员在炫耀时无意中讲到,有一弟子在 “法会”上一次“供养”了5千万元人民币,并包揽了“法会”租用场馆及现场所有开支的费用,每一次“法会”弟子抢着承担卢军宏及团队数百人的吃住行等所有开销已经成为了惯例。

10.认供花篮供果。“法会”期间,迎接“师父”入场的捧花、“观音堂”及主会场摆放的各种花篮、供果等,都是每日更换,各地共修组和信众都争相以高价付费认供。

澳大利亚一义工初步保守估算,“本次‘法会’的纯收入,至少在上亿元人民币。”仅2015年,“心灵法门”在全球其他地方还举办了15次“法会”。

我亲眼所见和亲身经历的“心灵法门”,其实就是彻头彻尾的“敛财法门”!卢军宏不可能是观世音在世,他是借用举办“法会”的方式洗劫信众钱财,希望看到的人不要再深陷期中!目前,我们国家贫困的地方还很多,请那些还在受骗的人们赶快醒醒,不要再把钱“捐”给卢军宏及其“心灵法门”。如果真要献爱心,就捐钱给像我们青海一样偏远贫穷的地区,捐钱资助那些迫切想读书需要上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