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校团支部开展“安全用电我践行”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本站】 【阅读:次】

2018年12月26日,我校团支部携手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修试团支部、变电团支部、输电团支部、配电团支部共同开展“安全用电我践行”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用电安全,普及用电知识。





现代社会,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各种家用电器已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但是每年都会因为某些学生不安全用电而导致一些安全事故。针对这一现象,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普及了安全用电的小常识。

电力“义修哥”向同学们展示了物理电学实验教学用具的使用方法,并利用手摇发电机、开关和小灯泡的简单电路,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让小灯泡发光。在志愿者们的指导协助下,同学们自己动手完成了电路实验,寓教于乐,增加了趣味性。

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孩子进行了有趣的团体游戏。吸管运输、投筷进洞、乒乓过河、24点、夹弹珠以及剪刀石头布等趣味游戏,不仅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团体合作意识,也促进了与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志愿者之间的情谊,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继续深入了解安全用电的知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