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莆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5】 【来源:】 【阅读:次】


为及时有效处置针对学校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切实有效加强我校对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先期处置水平及提升警校联动、协同作战能力,保障残疾孩子和全校教职工的生命安全。5月5日下午,我校开展反恐防暴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并邀请到了国欢派出所民警兼我校法制副校长曾斌警官来校作主题为“防范暴恐侵害,建设平安校园”讲座并对演练活动进行指导。

mmexport1494062656390.jpg

首先,曾警官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用通俗易懂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暴力恐怖袭击?暴力恐怖袭击案例分析以及作为残障学生该如何应对暴力袭击”。其次,通过讲座内容,应急预案,人员安排等,组织师生到教室和操场实地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38aadb914a4b5ae0cd1025bfcf4a04fa.jpg


83dbcef7edcc9844664ab585f6dea785.jpg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本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特别是提高学校保安、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我校将在市教育局安全办的指导下,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继续开展落实好学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