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移风易俗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 【阅读:次】

 


    根据《莆田市妇联关于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莆市妇[2017]102号文件要求,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移风易俗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IMG_20171225_1007428.jpg

  本次活动以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为载体,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渗透工作力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过活动、会议、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我校扎实开展行动,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遏制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构建移风易俗的常态机制,树立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新形象。

 



 

 


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和签名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倡文明”主题教育,学校团支部发出倡议,通过小手拉大手抵制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开展“勤俭 节约 除陋习 倡新风”学生手抄报和黑板报比赛活动;向学生发放《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致全校学生家长的一封倡议书,学生们把倡议书带给家长,共同学习,一起践行倡议书内容,争做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倡导者;召开《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主题团队会,要求学生调查采访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多做关爱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及植树造林、维护环境卫生等有意义的事情。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讲科学,讲文明,做一个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召开党员会议主要查摆党员领导干部在“移风易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活动,主题明确、意义深远,组织有序,效果良好。